受傷到現在三個半月了,前幾天也剛拆完線

受傷後看到許多網友也有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恢復心得

讓剛受傷的我緩和了不少情緒上的慌張,那種沒有頭緒的慌張

我也來記錄分享目前的恢復路程

 

 

5/25下午,成大羽球場上

我從中場跳向6號位,來個繞頭殺球,球很漂亮回去在對方底線落第得分,9比7

但落地後我的左膝卻發出了3聲"啪",附帶一種類似脫臼的感覺,然後左腳就軟腳了

因為我有左肩習慣性脫臼,所以那種疼痛告訴我,好像膝蓋脫臼了

當下第一個想法是:幹  不會是脫臼吧,趕快復位,我球還要繼續打下去啊

蹲了五分鐘有了吧,起身跟裁判示意我可以,繼續發球

發球後的第三拍,我的左膝無法承受我的轉向扭力,又再次軟腳了

這次我真的不行了,棄權

 

成大醫學系的學生作為臨時的醫護人員過來看看我的情況

扶起我的腳做些基本檢查後跟我說:不太妙,傷到韌帶了,但不確定撕裂還是斷裂,但不樂觀

學長說要去成大醫院急診

然後醫學系學生就建議可以不用去,他們深知這個環境,急診沒什麼效用只會浪費錢

不過為求保險還是去了成大掛急診照X光,開份診斷書說是左膝挫傷,收了840

膝蓋根本不能彎曲還腫得跟豬腳一樣,而且疼痛至極

 

5/27回中央後馬上掛號去壢新看林頌凱醫生

醫生看完後就說要持續冰敷消腫,然後安排MRI檢查

 

5/30MRI檢查

 

6/3回診看MRI檢查報告

這一個禮拜,或多或少也有猜測MRI報告的結果是好是壞

但當醫生親口跟我說我的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後,心情卻是一團莫名其妙

醫生給我兩個禮拜回家和家人討論

 

6/17回診後跟林醫生說我要開刀,因為我想回到球場

便幫我轉診到林口長庚的徐郭堯醫生

 

6/24去林口長庚現場掛號,原本是6/20就要去的,結果趕期末通識報告弄到凌晨4點

原本想說分數會很高,的確很高,但是沒做報告的期末總成績和我一樣分數,當場幹譙= =

進入診間後,徐醫生叫我躺到床上並且跟我解釋說什麼樣的情況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膝關節不穩定,脛骨平檯會向前滑動,這就是前十字韌帶斷裂的症狀

感受那錯動真的很驚悚的感覺...

徐醫生那天就跟我講解十字韌帶重建手術的相關資訊

 

7/1和徐醫生確認要開刀,不過由於醫生case太多然後八月沒空,所以我的手術排到8/30

但我爸又說七月不要叫我往後延,所以就決定9/6手術

 

暑假這期間,除了不能打球蹬地跑步,然後站得太久腳會沒力外,其實與平常人無異

不過我非常不聽話,暑假這期間沒有完成醫生交代的每天2000次腿部肌肉訓練= =

 

9/5當天回門診並且辦理住院,晚上12點後便不能再進食

 

9/6當天一直等待著手術的時間

由於手術時間不是很確定的,加上醫生同一天都會開許多人刀,因此要排隊

等阿等,下午1點半開刀房護士過來接我了

原本說不緊張的結果進到手術房那冷氣又特別強,一直發抖!

麻醉醫生跟我說他會讓我忘記手術期間的一切疼痛,一切回憶,連呼吸也會忘記,因此要插管

麻醉醫生事前還跟我說當我手術結束後他會呼喊我的名字,然後我就要張開嘴巴代表可以恢復自己呼吸

但他跟我說我完全不會有印象,事後真的完全不記得他有喊我名字

總共有五種麻藥要加,加第一種時我眼睛就先閉上

等到醫生跟我說加完第二種時,我試著睜開眼睛,但是眼皮超重根本張不開

第三種麻藥打進來了,叫我深呼吸,吸到第二口後開始覺得呼吸有點困難,之後吸完第三口後...

醒來就已經在恢復室了,試著挺身但是好暈好沉重,之後就送回病房了

下午兩點多手術開始,七點半才出手術室,九點半回病房,我媽緊張得要命

事後醫生說在手術過程中發現我半月軟骨外翻,讓手術難度增加許多,也讓原本預計3.4小時增加至5個半小時

手術完的傷口真的很疼痛,不過由於麻藥因素吧,睏意很濃厚也就比較好睡

 

9/7傷口一樣持續疼痛著,感謝今天來看我的家人和朋友,雖然我蓬頭油面

 

9/9出院

即使住雲林,但後來權衡之下還是覺得回家靜養比較方便且自在

 

9/16開學第一天,回診拆線後還是回家

所以開學第一周全翹拉~但很擔心畢竟大三的課都很重要

之後就是10/7再回診了

 

動完手術後最明顯的就是大腿的股四頭肌完全消失了

這段期間一定要好好努力復健!恢復大腿的肌力!

中秋假期後,就要回到學校面對現實了

即使洗澡如廁皆很不方便還要撐拐杖10週去系館,還是得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